ID509388139

佛系选手,随缘产粮,随缘看文

【井慕】迷弟的正确打开方式(中)

设计师井然×网红程慕生


        井然还是跟程真真分手了。他跟程慕生说,他知道程真真其实真正喜欢的是她的搭档,自己却不知道,他既已看出来,索性就跟她断了,省的浪费两个人的时间。

        这话说得轻描淡写,但是想也能明白这其中的难处。

        “你母亲知道了吗?”

        “还没说呢,知道了我现在怕是没办法在这里跟你聊天。”井然靠在吧台上,露出无奈的笑。

         “可惜,你来得不巧,直播的时间到了,你在边上等会儿吧,我让她们给你杯咖啡。”

说着,程慕生就往后厨去了,没想到井然也跟着程慕生一起往那里走。程慕生在井然面前从来都不知道“拒绝”这两个字怎么写,就随便他跟块棉花糖一样粘着自己。

        “看在你失恋的份上,我今天直播给你做一份牛乳蛋糕吧,甜甜的吃下去就不伤心了。要是有人也跟这位漂亮小哥哥一样失恋了,不妨自己动手试一试。”

        于是,接下来的直播一直能在各处看见井然的影子,有时候是一片衣角,有时候是一只手,虽然没有说话但是存在感满满,一场直播下来所有人都记住了这个失恋小哥哥。

        关上直播,程慕生舀了一勺蛋糕喂到井然嘴里:“好吃吗?”

        井然接过勺子跟蛋糕,又尝了几口,将嘴里的东西咽下去了才说好吃。

        “在我这里那么讲究做什么?那些礼仪都是做给陌生人看的,你不会还把我当生人吧。”

        井然轻笑了一声,瞟了他一眼:“我要是还把你当陌生人,心情不好干嘛来找你?”

        “来找甜品吃呗。”见他这么说,程慕生彻底放心下来,开玩笑道。

        此时井然的电话响了,他看了看来电人的名字,面色凝重起来:“喂,妈,怎么了?”

        电话里的人说着,井然默默听着,收起了笑容,身遭的气压也越来越低。

        “我这不是一时意气,我已经深思熟虑过了。妈,我跟真真不合适。与其将来结了婚再离,倒不如早些分开。”

        “不是真真干了什么,只是我发现我跟她不是一个世界的。她想要的是拼搏,我想要的是安稳。”

        “真的,您要相信我。”

        “我就是怕您生气,还没想好怎么跟您说。”

        “我……我知道您在意大利待的不舒服,您更希望我留在国内,我将来会把工作重心放在国内,您不用担心没有人陪您。”

        ……

        终于搁下电话,井然沉默着快速把蛋糕吃完,嘴边沾了巧克力粉都不曾发觉,直接就要走。还是程慕生拉住他,帮他把嘴擦净。

        只是此时麻烦又找上门来了。跟程真真一起卖房子的中介邵芃橙拉着程真真来跟井然讲道理。

        他进门看见井然就冲了过去,一手指着他,眼睛瞪着他:“井然,你为什么平白无故地把真真给甩了?”

        井然看着邵芃橙,淡淡地说了句:“我们不合适。”

       “不合适?不合适你当初干嘛招惹人家?你们连婚房都要买了,父母也都见过了,现在说不合适,早干嘛去了?”

       “邵公子,收收你的少爷脾气吧。井然跟程真真分手你暗地里指不定怎么乐呵呢,干什么假惺惺跑到这里来指责井然?你想想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你们都干了些什么?圈子里不少人可都在说你跑基层去卖房是因为跟一个小中介在一起了。当初我还看见你们抱在一起过呢。这是人家女朋友,你的分寸呢?听说井然跟人家长吃饭你还跑过去了,脸呢?不说别的,你这样跑来给程真真讨公道,你有什么立场什么资格?”程慕生家里其实也挺有钱的,只不过他父亲管的松,允许他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不必回企业干活。但他们富二代们的圈子总归是有重叠的,邵芃橙这样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他也有所耳闻。“井然不喜欢解释,我却要为他讨个公道。程真真,你自问作为一个女朋友你合格吗?井然在你心里到底处在怎样的地位?多少次了,你跟着井然来我店里,却从来没有跟他一起回去过,总是待不到一个小时就走了。明明跟男朋友在一起,眼神总是望向别处。两个人客气地跟刚见面的人一样。你自己想想这正常吗?”

        程慕生不顾井然几次三番明示暗示差不多就行了,一口气把心里想说的话吐露了干净,也成功激起了邵芃橙的火气。

        “我有什么资格?那你又有什么资格指责我们?我说,你不会是喜欢井然吧?那么急着跳出来。程慕生,你别以为你是罗家二少爷我就不来怼你,你不过是养子,一个保姆的儿子,真以为跟人是一家人了?真把自己当少爷了?你还跟我谈圈子?圈子里谁暗地里没嘲笑过你的身世?”

       “邵芃橙,你给我闭嘴!”井然此刻已完全冷下脸来,难以忍受他的这些话语,他上前一步,将程慕生护在身后,强硬地说。

        一旁的程真真看他们越来越剑拔弩张,上前来各自说了些软话打圆场。

        “程慕生是什么人关你屁事?他是小爷的弟弟,全上海谁不知道小爷的脾气,敢动我的人,邵芃橙,你出门可小心些。”刚有些缓和的气氛被罗浮生这一出声打回了原型。罗浮生从后门慢吞吞走进来,把待在井然背后的程慕生扯到自己身边,嫌弃地说,“早跟你说过,遇上傻逼直接打,出事了哥给你收拾烂摊子,脾气这么好干什么?”

        程慕生没好气地给了罗浮生一肘子,苍白的脸色倒是缓和了些。

        “邵芃橙,我原以为卖了那么久房子,你对自己身世的优越感该减轻了些,不想还是那么不可理喻。我在罗马就警告过你,跟真真保持距离,你干了什么,嗯?你的所作所为,不就是光明正大地撬我墙角吗?行,你成功了,我会离开,你们好好在一起吧。”

        井然深吸一口气,看向了那个他喜欢过的女孩:“真真,我知道我突然跟你说分手你一定会觉得莫名其妙。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好好想一想,你喜欢的到底是我,还是你想象中的井然?我,我是一个普通人,有很多你曾经不知道,可能现在也不知道的缺点。也许,我真的只能是你少女时代的一个梦,适合待在高高的神坛上,给你留下想象的空间。原本我也以为,等我们彼此了解地更多了,就不会像现在那样明明是极亲密的关系却跟陌生人一样客气地相处。但是我回国这些日子,我发现邵芃橙比我更了解你,你的生活习惯我什么都不知道。确实,我可以用一辈子来了解你,可当我看到你看向邵芃橙时眼睛里的光亮时,我就知道我该抽身离开了。真真,你从来不敢与我长久对视的。我好歹虚长你几岁,你不明白自己的感情,我不能拖着你,拖着我们三个人。所以,我会离开。”

        井然冷静地说完,看了程慕生兄弟两个一眼,默默离开了。之后这兄弟两个是如何单方面揍了邵芃橙一顿的,与他无关。

        确实,程慕生在井然走了之后在小霸王罗浮生的指导下替他和自己狠狠揍了邵芃橙一顿,拳拳到肉,又完全看不出来。至于试图阻拦的程真真?早就被罗浮生赶出了。

        入夜,程慕生从罗浮生家吃过晚饭出来,拎着一瓶酒随意地喝着,往家的方向踱步。经过井然住的酒店时,他看见了井然的车子。

        他在哭。

        他的光,他的男神,他的心上人,还是为那个女孩哭了。他静静地站在远处,上回井然喝醉了都没有掉过眼泪,可是现在这个自信成熟的男人他还是哭了。

        程慕生感觉就像是自己一直小心翼翼护着的宝贝被人轻易地糟蹋了,他的眼泪就像是破碎的水晶,一滴滴落在他的心上,割得他生疼。

        井然的母亲来了,陪着他。程慕生默默地看了他们一会儿,把手里的酒一口气喝完,离开了。

        下午怎么没把程真真也打一顿?对邵芃橙还是下手轻了。


————————


写着写着好像越写越多了,本来打算三章结束的……结果可能好像写不完(•́ω•̀ ٥)

搞事情怎么能少的了东江小霸王呢?

下一章让慕生带井然哥哥粗去玩~


评论(13)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