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9388139

佛系选手,随缘产粮,随缘看文

【井慕】迷弟的正确打开方式(上)

设计师井然×网红程慕生

       “那么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关闭直播,程慕生翻了翻微博,发现自己的悄悄关注有了更新,忙不迭的点了进去。



@井然Ran:位于上海的一座38平方米里弄房,经改造后分割成整整10个空间,足以让一家六口共同生活。对我的设计也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


        他发了上海的消息,是不是准备回国了?

        程慕生暗恋井然挺久了,他忘不了当年圣天使桥上井然的惊鸿一瞥,那光,那风,美景,美人,美得像一幅画。偏偏那美人性格还好。到意大利旅游的他沉溺于美景被人偷了包,护照钱包都不见了,见他可怜巴巴蹲在路边的井然主动提出了帮助,陪他去警局、跑大使馆,还为他做了顿饭留他住了一晚上。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忘记过他,可惜自己太怂,没敢向井然要联系方式,只知道他是个学建筑设计的学生。后来阴差阳错翻到了井然的微博,但由于他已经算个网红了,不太好意思当着一群粉丝的面表现出自己花痴的一面,就只能悄悄关注了他。

        程慕生做网红也有四五年了,意大利的旅行是他发布的第一个视频,原本只是作为自己的一个纪念发在微博上,不想好些小姑娘觉得他声音好听,变成他的迷妹,日日在微博下面催更。渐渐的,程慕生这样的视频拍得多了,收获了一批粉丝,他又是个学西餐的,索性就搞起了直播,教那些小姑娘做菜。到了如今,竟也成了不大不小的网红。

         他一般是不露脸的,特别是直播的时候。在他的心里,做菜是一件挺神圣的事情,他希望粉丝能认真地观看,而不是盯着他的脸瞧。他忘不了第一次直播露着脸那群姑娘疯狂的模样,太可怕了。当然,拍vlog或者探店、旅行小视频的时候,他倒是不介意露个脸涨涨粉。毕竟,要吃饭的嘛。

         看看自己的微博粉丝,已经有三四百万了。程慕生不禁动起开一家甜品店的念头,那是他大学时就有的梦想。

         为了这个念头,他找了中介,为他寻一处合适的房子。近些日子他跑了好几个地方,终是确定下来了一个小别墅,价格虽然贵一些,但胜在地段好,又清静,还带一个花房和一个小庭院,连装修都不用大调整,他喜欢的很。

他将自己直播时做好的饭菜吃尽,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出门准备跟那别墅的主人签合同了。

         那别墅平日里是一位老太太在住,那么些年她终于想通要陪儿子去意大利定居了,就把这房子给卖了。

        路上有些堵车,程慕生略晚到了几分钟,等他进了中介公司,白阿姨跟他的儿子都已经到了。

        “对不起,我迟到了。”刚一推开门,程慕生就自觉道歉,抬头就撞上了井然有些不满的眼神。

        !!!

        程慕生觉得整个世界都变得很神奇,做梦都没想到自己的男神会出现在这里,偏偏他又迟到了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井然先生?”他楞楞的站在门口,看着井然。

        两个中介看着程慕生傻乎乎的站在门口不进来,以为他还在为迟到的事情愧疚,忙将他请到了座位上。

        井然见他认识自己只是又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倒是白阿姨饶有兴致地问:“你认识我儿子?”

        程慕生咽了咽口水,让自己正常一点,诚恳地说:“井先生是国际知名设计师,我一直很仰慕他。”

        听到他夸自己儿子的白阿姨一下子对程慕生热情起来,跟他聊了几句,屋里尴尬的气氛终于是缓和了不少。

        房子顺利买下,程慕生鼓起勇气向井然要到了微信,顺便邀请他们要是回国了来他的甜品店尝一尝,便各自离开了。

        程慕生在交友方面从来都不是一个主动的人,面对喜欢的人时更是怂到爆炸,是以两个人加了微信快三个月了,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三个月时间,在保证直播与定期小视频的基础上 ,程慕生一点一点将他的甜品店开了起来,从装修布置,到研制菜谱,到聘请员工,岗前培训,再到各种预热宣传,他只觉得累到虚脱,每天回家连刷手机的力气都没有了。

        终于,他的甜品店开业了。

        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开业那天,来了很多他的粉丝,还有两位意想不到的客人。

        看着井然牵着姑娘的手走进店里的时候,程慕生不知道自己应该做出什么表情,他只觉得自己的心一下子痛得麻木了。

        为什么那么怂呢?要是在罗马的时候自己就可以要到井然的微信,要是要到井然微信的时候就跟他攀谈,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呢?应该不会吧,毕竟井然喜欢的是女孩子啊,说不定还会把他当成怪物吧。

        倒不如,就做一个遥遥望着他、默默支持他的陌生人呢。

        这样想着,就释然了些。

        他格外用心地为井然和他的女朋友做好了点心,亲自端了出去。

        “好,我马上过来。”

        刚刚将甜品端上桌,井然的女朋友就临时有事离开了。

        他看着井然望着女孩背影微微落寞的模样,忍不住坐到了他的对面。

        “井先生,欢迎来我店里捧场啊。”他看着井然,露出职业的微笑。

        井然被他的话惊了一下,回神,同样回以了微笑:“程先生,没有想到你就是一道先生,你的视频挺有意思的。”

        程慕生听了这话心里一下子炸开了花,井然有女朋友给他带来的打击直接被抹消了,露出了有些傻兮兮的笑。“井先生看过我的视频?”

        井然尝了一口千层蛋糕,笑着说:“是啊 我挺喜欢这些小甜品的。”

        “不瞒你说,我其实仰慕你很久了。别看我是个厨子,我对于设计还是挺感兴趣的。我喜欢各式各样的建筑,建筑有自己的节奏和温度,我能感觉到。我很欣赏你在建筑方面的见解。”程慕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说到建筑,井然想是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起来。两个人攀谈许久,等小服务员怯生生来提醒他后厨忙不过来了,程慕生才告辞离开。

        也许是喜欢程慕生做的小甜品,也许是留恋这个他过去的家,又也许是觉得他投缘,井然成了一道甜品店的常客,常常带着电脑来这里坐着工作。他的女朋友程真真也陪他来过几次,可经常坐一会儿就离开了。

        程慕生冷眼在边上看着,总觉得有些不对。程真真看着井然的眼神不像是女朋友对男朋友的喜爱,更像是小粉丝对男神的爱慕。换句话说,不像是他看井然的样子,倒像是粉丝看他的眼神。

        他无意涉足井然跟程真真的感情,但看着他们两个别别扭扭的相处方式还是觉得难受。

真正让他把心里这想法说出来的,还是某日井然突然跑到店里让他陪着喝酒。

        外表再光鲜亮丽的人,内里也都藏着不为人知的伤痛。井然向来是不爱喝啤酒的,那日却喝了四五瓶。他仿佛一个提线木偶,重复了喝酒、咽下,再喝,再咽的动作。

        喝醉了,他的情绪才一点点向外表露出来,眼眶通红地看着程慕生:“我好累啊。从小到大,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是我自己一个人消化,没有人愿意听我的这些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回心情不好突然就想到了你。慕生,要是你不想听,就先走吧。”

        程慕生看着与往日截然不同的井然,心里面只有心疼。是什么,让这样一个骄傲自信的人露出脆弱的一面?他拍了拍井然的肩膀,像是寻常兄弟间做的那样,虽然他更想抱住他:“你说吧,我听着。说出来就好了。”

        “从小到大,我都像个提线木偶,母亲让我做什么,我就要做什么,而且要做到最好。幸运的是,我在建筑设计这个行业待得越久,我就越喜欢。我爱罗马自由又充满艺术气息的空气,享受独自一人在国外打拼的感觉,我能感觉到,我在一步一步接近我的梦想。但是因为我在国外的这些年,没有很好地照顾我的母亲,她得了老年抑郁症。她年纪大了,怕将来我没人照顾,就拼命撮合我跟真真。真正让我决定跟她在一起的,是我发现她是那个微博上经常与我互动的人,我觉得将来要是跟她生活应该会有共同话题,因此决定试一试。她跟我妈一直在劝我回国,让我放弃意大利的事业。说实话我舍不得,但是...毕竟我妈更重要些,真真也不愿意到我工作室工作。”

       “可是……那是你的梦想啊,就这么放弃了吗?你上次说,那个中介公司邀请你去做室内设计总监,但是你学的是建筑设计啊,这不是大材小用吗?”

        “梦想终究比不上母亲重要,她把我拉扯大也不容易。只是……我感觉我这次回国以后,很多事情都变了,他们都跟以前不一样了。抱歉,最近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我现在脑子很乱。我真的宁愿接一个难度很大的项目也不愿意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井然叹了口气,又灌下一杯酒。

        程慕生犹豫了许久,才开口对井然说:“井然,我在一边看着,有些话我本不该说,却又忍不住,你可别多心啊。你好好想一想,你真的爱程真真吗?她又真的爱你吗?还是仅仅将你当成自己的偶像?我总觉得...你们之间的相处方式,并不像是一对情侣。”

        那夜,井然歇在了一道甜品店,程慕生照顾了他一晚上。他很庆幸,自己成功地成为了井然的朋友,一道成为他倾吐心事的地方。但是跟他家比起来,井然显然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不过,他总会是井然最坚实的后盾,不管井然承不承认。

        “喂,哥,什么事?”大清早的,罗浮生突然给程慕生打了个电话。

        “昨天你怎么没回家吃饭?我跟老爸打你电话为什么不接?我难得带沈巍回一趟家你居然还不回来,看不起你哥还是你嫂子面子不够大啊?”

        程慕生这才想起昨天晚上跟他父兄的约定。他看了看依然熟睡的井然,还是谨慎地走到院子里,才跟罗浮生说:“哥,你跟嫂子再重要也没我的人生大事重要啊。昨天井然来找我,我当然要抓紧机会啊。”

        “就你能抓紧什么机会啊,都认识那么多年了,三个月前才要到微信,现在人都有女朋友了才跟他聊上天。你这种人能追上男神才有鬼。好好学学你哥我,主动出击才是王道。”

        “呵,原来你的主动出击就是挂科啊,对不起我学不来。”程慕生想到他哥跟沈巍甜甜蜜蜜的日子,愤愤地挂了电话。

        “昨天打扰你了,抱歉。”回到休息室,井然已经醒了。

        “没事,我很高兴你遇到不如意的事能想到我,要是下回不开心了,可以再来找我喝酒。另外,昨天晚上我说的话,希望你好好考虑一下,感情方面的事情,还是要慎重一些。”

        井然拍了拍他的背:“我会好好考虑的,多谢你。”


——————————

最近的剧情看得我好憋屈,忍不住码字,虽然还没有码到甜甜的地方。

慕生的怂是留着给井然哥哥的,毒舌是留给那些欺负井然哥哥的人的。

下一章应该就可以爽爽地怼人了。


评论(10)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