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9388139

佛系选手,随缘产粮,随缘看文

【井慕】迷弟的正确打开方式(下)

设计师井然×网红程慕生

        第二日一大早,程慕生就提着他做好的给井然和他妈妈的早点去了井然的酒店。他思考了一个晚上,又想到罗浮生跟沈巍的爱情故事,与其让井然跟渣女谈恋爱,倒不如他勇敢地将男神拿下,再怎么说他又有钱又长得好,会干家务会做饭,除了是个男的就没有别的缺点了。他打算带井然出去走走,散散心,顺便增进一下感情。

        “慕生,来这么早?”井然眼下的青黑明明白白告诉程慕生他前一晚没有睡好。

        “你还在睡吗?我……没打扰到你吧?我给你和阿姨带了早点,我自己做的。”程慕生有些得意地挥了挥手里的保温袋。

        “没有打扰,我睡不着,索性就起来了。”

        程慕生走进他们的房间,发现电视剧上投影的正是自己拍的在意大利游玩的视频。他心中一阵激动,表面上则向井然挑了挑眉,表情微妙。

        井然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把程慕生拉进了房间。他从抽屉里掏出了一份辞职报告,递给程慕生。

        “我知道你一大早来肯定要劝我这个。我想了一晚上,我此番回国是为了我母亲,加入爱与家则是为了程真真。相比室内设计,我更喜欢与建筑对话。我知道你一直不同意我解散在意大利的工作室,你放心,我不会了。接下来我会多接几个感兴趣的国内项目,但也不会放弃意大利的事业。我还是希望能让更多人听到中国的声音,同时也希望我的设计能影响更多国人受益。”

        程慕生没想到都不用他带着散心井然就自己想通了,一方面欣喜于他跟井然算是心有灵犀,一方面又觉得自己的未来更有希望了。

        “儿子,是有客人来了吗?”白阿姨在外面敲门。

        井然拉着程慕生出去:“妈,你认识的,上次买我们家房子的程慕生。他听说我跟程真真分手了就来看看我,还给我们带了早饭。他做得可好吃了,妈你快来尝尝。”

        程慕生将保温袋打开,把早饭摆出来,他很贴心地为井然准备了意式的早点,为白阿姨准备了生煎包。

         像程慕生这种白白净净的男生一向讨年纪大的人喜欢,加上他会做饭还是井然回国以后带来的第一个朋友,白阿姨见了喜欢的不得了。她亲亲热热地搂着程慕生,一下子把井然卖了个干净。“慕生啊,我记得你的,我看井然经常偷偷看你的直播,还当我不知道。诶呦,然然从小就喜欢吃甜食,可惜阿姨不会弄,慕生,你会做那么多东西,以后多给井然做做。”

        她把程慕生拉到一边,小声地说:“慕生啊,昨天的直播我看了,你说的什么……失恋小哥哥,就是井然吧。谢谢你啊,那么哄井然开心。我昨天跟他谈过了,他这段感情吧,阿姨觉得我也有责任。那什么,你有空多拉井然出去逛逛,算阿姨拜托你了啊。”

        白阿姨这番话正合程慕生的意,他就顺势跟白阿姨提了带井然出去玩的事。


        于是,两天后,井然就跟着程慕生上了去西班牙的飞机。

        程慕生这次出门,带了不少装备。他把店关了去旅行是在微博上宣布过的,不出几期旅行视频那些粉丝怕是能在评论区哭出一片海。

        由于上一次已经拍过一次欧洲旅行视频了,但是这一次带着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师,不用白不用,在征得井然同意之后,他打算搞一个“带着设计师去旅行”系列。

        以往的旅行视频都是由程慕生自己举着摄影机,这次有井然在,程慕生就把这一重任交给了他,这样他就能腾出手来拿当地小吃,展示给他的粉丝看。

        没错,作为美食博主,即使带着设计师也不会忘记将美食安利给大家。在西班牙的每一期视频,基本都是井然讲三分之一程慕生讲剩下的,他们两个默契地配合让网上不少小粉丝暗戳戳萌起了这一对cp。

        确实,井然在面对程慕生时少了些距离感,他可以跟程慕生勾肩搭背,跟他挨得很近地讲悄悄话。甚至当程慕生用手将小吃喂到他嘴边的时候,他也只是嫌弃地看一眼,皱着眉把它吃掉,顺便表示他在欧洲待了那么些年这些食物于他已经没有新鲜感了,但是下一次还是会乖乖地把小吃吃掉。

        程慕生对于那些在评论区调侃他们两个的小粉丝采取放任自流的态度,但是对于那些给井然表白的、喊着要嫁给他的,程慕生表示不能忍。他看了看关注列表,井然没有关注他,加上这些视频都是提前给井然看过的,井然应该不会再来看,程慕生就悄咪咪搞了个事情。


@生生不息:啊啊啊这个小哥哥真的好温柔啊,懂那么多声音还那么好听!居然有人会不要他!那么我宣布这个小哥哥被我抱走了!

@一道先生:我的,才不给你😁

顺道附上了一张他跟井然在海边拍的背影合照。


        那天晚上,井然跟程慕生在餐厅相对坐着吃海鲜饭。井然动筷子前程慕生把所有井然不爱吃的东西都用干净的筷子挑出来放在自己碗里。

        井然看着程慕生认认真真地模样,突然想起他跟程真真在一起的时候,忽然觉得他们竟然还没有自己跟程慕生像一对情侣。井然闭了闭眼睛,把这荒谬的想法赶出去。

        “好了,放心吃吧。”

         井然揉了揉程慕生的头,突然说:“我带你去意大利玩一圈吧。”

        程慕生的勺子顿住了,他感觉井然分手以后仿佛老天都在为他助攻,他此番真正的目的地一直都是罗马,先去西班牙只是因为怕被井然拒绝,他怕刚刚分手的井然回到他们曾经那么甜蜜的地方触景伤情,到时候两个人都失了闲逛的心思。

        “不想去吗?”

        “没有没有,我只是没有想到你会主动提起去罗马。”

        井然端起饮料喝了一口:“那段感情,断了就不再想了。我知道你不提去罗马是因为怕我想起真真,但是说到底,不爱了,又何来留恋呢?”

        这话说得有些冷漠,但是程慕生爱听的很。他的想法跟井然差不多,既然分手了就不要搞什么藕断丝连,要断就断得彻底。


        重游罗马,还是被井然带着游罗马,感受自然是与上一次截然不同。况且上一次他刚来第一天就被偷了包,要不是因为井然这座城市就直接被他拉进黑名单了。

         不过井然既然人到了罗马,就一定要去工作室看一看。程慕生无意掺和井然的工作,索性就在井然的家里开了场直播,做披萨。

        粉丝们显然没有想到程慕生出国旅游还能开直播接着教做菜,一个个进了直播间就开始土拨鼠尖叫,也有不少人发现程慕生身边没有了失恋小哥哥的身影,在弹幕上询问。

        “你们的小哥哥之前一直在意大利发展,前些日子才回国。我在他意大利的家里,不过主人不在,我也不方便带你们四处看看。他有些工作要处理,不能带我出去逛,我就开个直播顺便把午饭给做了。”

        “最近在外面旅游,心情好,今天直播就露个脸吧,跟你们聊聊天。但是我做菜的时候你们还是要认真学啊。”

        “罗马的故事啊……我曾经有个心上人,他在罗马读书。我来罗马玩的时候遇到了点麻烦,他帮了我。”

        “他真的每一点都长在我的审美上,我很喜欢他。”

        “后来?没有后来了啊,我太怂了,人家联系方式我都没要到。”

        “哎哎哎不聊感情了,好好看我做饭。”

        ……

        “叮”的一声响,披萨烤好了。

         程慕生戴上手套,小心翼翼地将披萨取了出来。他看了看时间,十二点了,想必井然也快到家了。正这样想着,转身就撞见了他。

        “你来得刚好,午饭刚刚出炉。”

        “负责圣天使桥项目的拉斐尔先生近日突然爆出丑闻,那么多天了还没有平息。市政厅听说我回罗马了,联系我想让我接手这个项目。”平平淡淡的语气,但是兴奋与跃跃欲试怎么都藏不住。

        程慕生一把抱住了井然,使劲拍了拍他的背:“井然,你太棒了!这一次,你一定要把握好这个机会,用实力证明给那些曾经瞧不起你、因为国别就否定你的人看!你的梦想终于可以实现了!”

        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直播还没有关闭,井然那张祸国殃民的脸就这样被直播间的人看了去,甚至有人还认出了他。

         他手忙脚乱地关了直播,颤颤巍巍地问井然:“这...不会给你惹麻烦吧?”

         井然倒是看得挺开的,并没有在意。

        但是当他晚间点开微博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想得太简单了。谁能告诉他程慕生的那群粉丝是怎么把他微博翻出来的?他看了看暴涨的粉丝数,再翻翻之前跟程真真谈恋爱时发的几条微博,评论下方全是安慰他的话,有些尴尬,有些不好意思,也感到些许温暖。他想了一想,把程慕生从悄悄关注列表里放了出来,点开了他错过的那场直播。


        由于定下了要接圣天使桥项目,井然马上就要重新投入工作了,程慕生与井然的旅行也即将提前结束。于是,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井然带着程慕生把罗马所有他喜欢的地方逛了个遍。

        他们的第一站是圣天使桥。井然状似无意地跟程慕生提起当年他帮助的被偷了包委屈巴巴坐在路边的男孩。“当年看他实在可怜就帮了他一把。没想到有一天在微博上无意间看到了你拍的在罗马的视频。当年那个男生,是你吧?”

         他们的最后一站是许愿池。那是在傍晚,夕阳打在雕像上,光与影完美融合,让程慕生停不下摁快门的手。

        井然站在程慕生身边,看着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虔诚地许下心愿,将硬币抛入池中。“几个月前,我在这里许下了愿望。我想要一个完整的、温暖的家。那时候,我以为我遇到了对的人,我的愿望马上就能实现。没想到,我确实遇到了对的人,却不是我以为的那一个。这些日子,我想了很多。程真真于我,一开始只是一个讨母亲喜欢的人,她既喜欢我,母亲也想撮合我们两个,我就决定给她这个机会,在一起试试看。现在想想在一起的三个月,还真的不像是在谈恋爱。慕生,我刚刚许下这个愿望,回国我就遇上了你,跟你慢慢成了朋友。你就像是老天给我的礼物,自我遇见你,一切都好起来了。遇到你,我才知道什么是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我...你昨天的直播里说喜欢的那个人……是不是我?如果是的话,我希望你可以成为我的男朋友,如果不是,那么请允许我好好地追求你。”

         井然看着举着相机不知道该做什么动作,从脸红到脖子根的程慕生,紧张地动了动脚,伸手接过那个相机,抱住程慕生,把脸放在他的肩窝里:“你在微博上说了,我是你的,不能耍赖。”

        程慕生觉得自己最近过得有些玄幻,每每想做什么的时候井然居然都抢在了自己的前面,连表白都是。凭什么呀,明明是他先喜欢上的。

        “好,不耍赖。”心里这样不平着,身体却很诚实地回抱住井然,像是抱住了一件绝世珍宝。



(正文完)

————————

其实后面还有一些想要写的剧情,但是想了想还是把结局停留在了这里。

剧里的井然哥哥终于分手了,文里的井然哥哥要跟慕生一辈子呀。

让那些搞事情的人都到不知道会不会有的番外里去吧(还有一星期课就结束了,我还欠了差不多六千字论文一千字小说和一个视频没有搞,差不多要废了)!

第一次把短篇写到一万字,谢谢大家的小红心和小蓝手,为所有看到这篇文的人笔芯❤


评论(13)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