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9388139

佛系选手,随缘产粮,随缘看文

【巍生/双龙】一个名字引发的爱情

cp:沈巍×罗浮生,居一龙×朱逸龙

        纯种水仙,带一点前世今生

扩写自B站 @糖衣炮弹轰炸机 同名视频(为大家墙裂安利这位太太,不甜不要钱)


A.朱逸龙篇(上)

1

        朱逸龙记得第一次见到居一龙真人,是在跨年晚会上,他在后台与他擦肩而过,礼貌地打了个招呼。

2

        第二次见面,是在《不负山河》开机仪式前。穿着随意的他在酒店走廊上被经纪人吐槽,回头就看见了穿得比他更随意的居一龙微笑着看着他,一瞬间,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不少。

        片场的居一龙比他想象中要随和不少。作为一个偶像出道从来没有拍过戏的新人,即使在拍摄前上了半年的表演班,他进入状态还是要比普通人慢很多。考虑到他常常ng的情况,为了更好的效果,直到开机后一个月才安排了他跟居一龙的对手戏。

        他们的第一场戏是沈巍跟罗浮生的初见——罗浮生劝说沈巍加入特务机关76号的病毒研究所。那场戏拍得非常艰难,朱逸龙虽然把握住了罗浮生的人设,却并没能很好地理解沈巍与罗浮生的关系。在他看来,那时的他们仅仅是陌生人罢了,可居一龙演绎下的沈巍,眼神中不仅仅是陌生与拘谨,还有欣赏与温柔。

        “拢龙,你可曾了解过《不负山河》两位主角原型的故事?罗浮生,年幼父母双亡,被东江第一大帮派洪帮大当家收养,十八岁进入汪伪政府特务总部行动组,不过一年就成为组长。不仅如此,他还是xx在东江的核心人物,依靠职务之便为组织传递了不少机密信息。他跟沈巍,不仅仅是普通的战友关系,还是惺惺相惜的生死搭档,更是许下执手一生的诺言的爱人。在他们的战友留下的沈巍生前的日记里可以看到,他们两个,在见到彼此的第一眼,就对对方有了好感。虽然他们的感情在电影里无法表现,可我还是希望能够还原真正的他们。”

        朱逸龙的确只读过剧本,并不曾了解过沈巍与罗浮生真正的故事。勉强拍完了一天的戏,他回酒店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网上查找二人的资料。那一句“奈何,七尺之躯,已许国,再难许卿”,让他忍不住红了眼眶,这便是乱世中的爱情,充满了身不由己,充满了遗憾。只可惜,他没能找到居一龙白天所说的沈巍的日记,不然,也许他能对二人的感情了解得更深。

        待到第二天,跟居一龙拍对手戏时,朱逸龙的状态就好了不少,眼神里终于带了感情,这让居一龙与导演都松了一口气。

        在那之后,剧组的进度加快了不少,导演总是可惜,为什么没能早些让居一龙点拨他。

        朱逸龙作为当红爱豆,自然不能一直在剧组拍戏不营业。他每个月总要请几天假,每次请假回来,他都会不好意思地请剧组吃夜宵,或是为他们带一些小零食。几次下来,他发现居一龙对那些辣辣的小零食没什么抵抗力,就会特意给他多带一些。作为回礼,居一龙拉着他去吃了几次火锅,特辣级的那种,他只能庆幸自己作为武汉人别的不会,吃辣没问题。每次吃完总要被化妆师吐槽,毕竟朱逸龙没有居一龙的天赋,长痘是必然的。

        在剧组的时候,他们总是形影不离,同进同出。朱逸龙特别喜欢看居一龙拍戏,拍戏时的居一龙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光彩,让他挪不开眼。沈巍看向罗浮生的眼神温柔得能透出水来,居一龙看向朱逸龙的眼神也是同样的温柔。

        朱逸龙时常在担心,他们两个会不会像是两条相交的直线,这部戏拍完了,就回到彼此的领域继续奋斗,彼此渐行渐远。他不知道等过了电影宣传期,下一次见面,居一龙看他的眼神会不会回到礼貌疏离。

        电影拍完了,居一龙并没有来参加杀青宴,他下午杀青后匆忙赶去参加了一个电影节的颁奖礼,他又一次获得了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朱逸龙作为唯一在场的主演,在杀青宴上被导演拉着人灌了不少酒。婉拒了接下来的活动,朱逸龙迷迷糊糊地回到酒店洗完澡,才不过晚上十点。他在床上翻滚了几圈,掏出手机想给居一龙发消息,他赢得了第二座影帝奖杯的消息在网上铺天盖地地向他涌过来。朱逸龙忽而升起一种自己配不上他的感觉,在一瞬间,他跟罗浮生的思想、人生轨迹重合了。

        沈巍是万人敬仰的大学教授,罗浮生是人人畏惧受人唾弃的黑帮二当家、特务头子,沈巍一路顺风顺水,罗浮生却是磕磕绊绊长大,罗浮生因此喜欢上了沈巍却不敢表达,就是害怕将自己的霉运传给他,可偏偏,他们二人刚刚互通心意,就都牺牲了;居一龙是人人称赞喜爱的大影帝,他是被主流大众看不上的小爱豆,被网上无数人黑,但凡居一龙跟他走近些,就会被牵连到。他害怕,跟居一龙走得太近,会成为这样一个完美无缺的人最大的黑点。倒不如,就此淡了吧。

        朱逸龙三个月没有主动联系居一龙,而居一龙也不曾给他发过消息。两个人的微信聊天记录,就这样一直停留在杀青的那天。

3

        转眼又到了一年的尾巴。这一年的跨年晚会,为了给《不负山河》预热,朱逸龙要与居一龙合作一首歌。

        他们的再一次相见是在录音棚里。隔了三个月未联系,再见总是多了几分疏远。刚刚从沙漠拍戏回来的居一龙被太阳晒黑了些,皮肤变成了健康的小麦色。两个人简单寒暄了几句,便没了话,各自坐在一边听着要唱的歌刷手机。唯一让朱逸龙庆幸的,就是居一龙并没有把他忘了,待他的态度与在片场时并无差别,还为他带了之前去度假时买的刻了他名字的巧克力。

        跨年晚会很顺利,他和居一龙的合作很成功,一举登上了热搜第一,收获了一片新粉丝,站双龙cp的粉丝群体也扩大了不少。

        唱完歌,他犹豫了许久,还是向居一龙发出一起跨年的邀请,只可惜被拒绝了。也许影帝大人并没有把他当做朋友,他们只是共事了半年的同事罢了。经过这一次,朱逸龙非常有自知之明的没有再去找过他。

4

        过完新年的那段时间,朱逸龙简直是犯了水逆。公司出了爆火的新人,他不再是最受重视的艺人了,资源也少了许多,甚至有一个谈了一半的代言被公司送给了那个新人。为了拍《不负山河》,他的曝光量少了很多,拍完电影后接的综艺也不曾有过什么大的水花。经纪人试图为他物色一个新的电影或是电视剧,可是他一个爱豆,在《不负》没有出成绩之前,真正好的IP并不会相信他,将主角的位置交给他。经纪人思来想去,索性让他准备新专辑,给他留了一段时间写歌。

        他闲下来了。可他并不能真正放松下来,他的神经甚至比工作时还要紧绷,因为他没有灵感,什么都写不出来。

        他无处可去,整天呆在家里,坐在钢琴前冥思苦想。这样闷了一个星期,整个人憋闷到了极点。他订了一张票,收拾行李直接从北京跑回了武汉。

        自从朱逸龙因为选秀节目爆火,他就世界各地飞,去年一年他休息的时间连半个月都没有,根本挤不出时间回家看看父母。

        回到家,父母的关心与照顾让他暂时放下了心中的苦闷,可等他拿起手机,铺天盖地各个APP为他推送各路明星的消息又逼他不得不面对现实。所有人都在向前进,只有他留在了原地。

        第二天一早,朱逸龙在家门口的小吃摊上吃了一碗想念了许久的正宗热干面,跑去长江边坐轮渡。此时的轮渡早就失去了曾经的辉煌。当年,这是大多数武汉市民过江的必选交通工具,如今却成了游客的体验打卡地。

        朱逸龙循着小时候的习惯,在轮渡上找了一个僻静不起眼的位置坐下,吹着江风,看着江水,在心里一遍遍问自己,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为了不让周围的人起疑心,认为戴着口罩的他不怀好意,或者觉得他要轻生,每一次船靠岸,他都随着人流离开,再买一张票重新上船。在船上时,偶尔会假装打几个电话,拍几张照片,让人们以为他只是普通的游客。

        天色将近黄昏,朱逸龙终于离开了码头,按早上与父母的约定到了一家大商场,准备与他们一同吃火锅。哪里知道他刚刚踏入商场,就被拥挤的人群吓了一跳,商场里到处都是拿着手幅与各类应援物的女生,特别是商场中庭,密密麻麻围着三四层的人,有些甚至已经四五十岁了,想来正巧碰上哪个明星的活动了。

        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朱逸龙正想开溜,却无意间扫到了手幅上的照片,是居一龙。他一方面感叹缘分的奇妙,一方面停下了向外走的脚步。他明明知道要是被记者或是粉丝拍到了会给他们两个都惹来不小的麻烦,而且他一直待在火锅店的包厢也没有可能见到他,但心里依然抱着一丝希望,能再看他一眼。

        他觉得自己对居一龙的态度奇怪极了,他从来都不是懦弱自卑的人,却会觉得自己不配与他做朋友,他也向来果决,不做没有意义的事,此刻却把趋利避害抛到了脑后。

        果然,一顿饭吃到一半,外面居一龙的活动才刚刚开始,他在同一家商场出现的图已经在网上传开了,甚至还上了热搜。当他接到经纪人电话的时候就知道大事不妙,当着父母的面被经纪人狠狠训了一顿之后,他从后门走出火锅店便明白了自己是多么天真。闻讯而来的粉丝把商场围了个水泄不通,两家粉丝加起来的结果就是为了安全居一龙的活动被迫提早结束了,而他只能乖乖等着临时调派过来的安保人员把他救出去。

        朱逸龙翻动手机,看着热搜上居一龙粉丝们的抱怨与个别偏激粉的谩骂,看着自己的粉丝与居一龙粉丝的撕逼,心中的情绪已经跌到了谷底,却不好在父母面前显现出来,反而要安慰因为提出到商场吃火锅而自责的父母。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朱逸龙终于突破粉丝的包围圈,避开跟车的私生,带着父母平安回到了家。他洗漱完回到房间,才发现半个小时前居一龙给他发了条消息。

        “平安到家了吗?”

        “你家在哪儿?我想来看看你。”

        朱逸龙打了一句“已经到家了,很晚了,下次有缘再见吧”,手指悬在屏幕上,迟迟没有按发送。良久,他怀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把自己家的地址发给了他。

        接下来便是坐立不安的等待,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漫长。朱逸龙拉开衣柜,足足挑了半个小时的衣服,才总算满意。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莫名感觉自己这样就好像是半夜要与情人私会。

        电话的震动声把他吓了一个激灵,原来居一龙已经到他家楼下了。朱逸龙家属于旧式的小区,虽住在顶楼,却也不过才七层。他从窗口往下望,路边昏黄的灯光下只能看到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倚在车边,透着独属于他的温柔。

        他放轻手脚溜出了门,带着居一龙到了远离监控的偏僻之地。两个人长久未见,也不知说什么,就只是站着。居一龙一直看着朱逸龙,看得他有些不好意思起来,默默低下头,眼睛盯着地面,仿佛地上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一般。

        “跨年那次,我家里临时出了些事情,需要我去处理,所以没能陪你跨年。要不然...要不然我定不会拒绝你。”居一龙突然开口,“拢龙,我……我有些话想对你说,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我原本想等过了宣传期再跟你讲,可听说你今天也在那个商场,我...我忍不住想见见你,想把这些话告诉你。”

        朱逸龙一时间脑子里闪过无数个念头,甚至想好了要是居一龙告诉自己要划清界限自己该怎么体面地应对,深吸一口气,道:“你说吧,你说什么我都能理解。”

        居一龙眨了眨眼睛,走进一步,凝视着他,道:“拢龙,我喜欢你。不是沈巍喜欢罗浮生,是我居一龙喜欢你朱逸龙。无关角色,只是我个人的想法。我喜欢你认真做事的样子,喜欢你的积极阳光,你就像一束向上的光,照耀你的粉丝,也温暖到了我。所以...你可愿意试着接受我,跟我在一起吗?”

        在居一龙说出自己喜欢他的一瞬间,朱逸龙感觉心脏受到暴击,突然明白了自己对他的感情。想来自己也是喜欢他的吧。可是,他一个小小的爱豆,怎么配得上大影帝呢?

        他抬起头看着居一龙,居一龙的眼睛很好看,属于有一些上挑的桃花眼,自带脉脉情意,此时眼中带着期盼,让人挪不开眼。他的脑子里两个观点打得不可开交,一方面迫不及待想要答应他,另一方面却又嫌弃自己,想等自己更强了再答应他。心中纠结着,眼眶不由自主开始微微泛红。

       居一龙见了,忍不住抬手轻轻拂过他的眼睛,叹了口气,安慰道:“你若是为难,便不必回答了。我明白了,会与你保持距离的。”

他似是费了很大的劲,才将手收回去,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朱逸龙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笔挺,却浸在悲伤之中,忍不住追上去抓住他的手,道出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对不起,龙哥。我不是不愿意,我只是觉得,我还不够优秀,还没能与你比肩,配不上你。”

        听到这个出乎他意料的回答,居一龙转回身,哭笑不得地抱住他:“你好歹也当了几年明星了,怎么跟那些幼稚的小粉丝一样,给我加的滤镜也太厚了些。哪里有人是生来优秀的呢?我不也是从低谷走出来的吗?你比我还要好些,刚出道就红了,一路顺风顺水地过来,我的第一个影帝奖杯可是足足摸爬滚打了十年才得的。”

        他抬起一只手揉了揉朱逸龙的头,头发丝软软的,带着洗发水的香气。“我知道你最近不在状态,你也别太焦虑了,顺其自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居一龙虽然跟朱逸龙一样高,但是比朱逸龙更壮一些。朱逸龙靠在他身上,感受着他的体温,上下起伏乱撞的心一点点平静下来。

        气氛正好,居一龙的手机铃声就响了,他偷偷溜出来的行为被助理发现了催他赶紧回去休息,第二天还要早起赶飞机回剧组拍戏。刚刚出炉的小情侣在工作与助理的双重压力下不得不分开,期待下次不知何时才能实现的见面。


昂...由于这个学期我实在太忙了,初学拍摄和剪辑平时重心也就放在了视频方面,所以这篇文咕咕了很久才动笔,实在是对不住看了视频之后在等配文滴姐妹。

现在计划这个系列写一个朱逸龙视角,一个居一龙视角,巍生《不负山河》可能开长篇也可能开短篇😁

期末快到了,所以请原谅我极为缓慢的更文速度(捂脸),我一定尽快写~


评论(10)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