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9388139

佛系选手,随缘产粮,随缘看文

阴差阳错遇见你(下)

罗浮生×傅成勋

cp很冷

以及我拖了那么久终于写了


——————

        近日的东江有些不太平,兴隆馆日渐壮大,开始到处找洪帮的麻烦,另一边,日本人也加紧了动作。东江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

        罗浮生最近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几乎整个洪帮的兄弟们都被调动起来,傅成勋的教习班也停了。为了他的安危着想,在罗浮生的坚持 下,他又一次住进了美高美。

        跟义父一番长谈过后,罗浮生与东江有权有势的家族谈了个遍,想要暂时联合起来一致对外。可惜,对他的提议表示赞同的寥寥无几。

        “这帮人脑子是不是有问题?国家都没有了,还谈什么权力,什么金钱?”罗浮生瘫在傅成勋的床上,无奈地说,“罢了,我就不信,这件事我做不成!东江,我保定了。”

        傅成勋听了罗浮生的话没有说什么,只是摸了摸他的毛以表安慰,但眼神里含着欣赏与支持。

        过了最初各个势力大混战的那段时间,东江又一次回归了平静的生活。各个势力都在暗中准备着给彼此致命一击,等待着某一方先行出手。但这些,老百姓并不了解。只要不打仗,他们的生活依旧是有滋有味。

        那日罗浮生正在码头看着他们卸货,这批货非常重要,他得好好看着,绝不能出差错。箱子一个个减少,明明应该松一口气,罗浮生却觉得心里被什么东西揪着,难受的紧,似乎有什么大事要发生。

        “大哥,不好了,傅公子在牛记生煎被一群人围住了,对方带的人太多,兄弟几个顶不住了,您快去救救他吧!”

        罗浮生转身欲走,却又停住了脚步。他手里真正能信任的人只有罗诚,可是罗诚到底没有担过事,他怕出事。义父吩咐过,这批货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罗诚注意到了罗浮生紧握的拳头和无意识在地上摩擦的脚尖,也察觉到了他的犹豫。他拍拍罗浮生的肩膀,向他保证道:“哥,你放心,这批货我看着,就算我豁出命来也会护住他们。你放心去吧,就你这破脾气,要是傅公子真的出了事你非后悔一辈子不可。”

        罗浮生跟罗诚对了拳头,带了几个兄弟急匆匆地离开了。

        等他赶到现场的时候,整条街已经被搞得一团糟。罗浮生看到那浩浩荡荡的一群人心就凉了一半,近日事多他只留了四个兄弟护着傅成勋,纵然他们可以以一敌四,四个人对四十个人总是吃力的。他手腕轻转,手中蝴蝶刀顺服地随之而动,略微活动了一下,便接过了兄弟手中的大砍刀。

        罗浮生打架向来干脆利落,一刀下去便是一片。砍刀几番起落,原本张牙舞爪的敌人倒的倒跑的跑,长街又恢复了平静。

        罗浮生看着在他几步之外的傅成勋,将他上上下下打量一番,见他没有受伤才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想来这是傅成勋第一次遇到这样危急的情况,他的手到现在还在微微颤抖,呼吸依旧不曾平静下来。

        “你还好吗?”

        “可有受伤?”

        两个人同时发问,又同时摇头一笑。

        罗浮生上前几步,握住了傅成勋的手,手心冰凉。

        “你莫怕,这次是我疏忽了,下次不会让你再陷入这样的危险里了。”

        傅成勋正想说话,一声枪响就在空中炸开。

        罗浮生没有一丝犹豫,将傅成勋一把拉到身后,让自己迎向了子弹。

        那一刻,罗浮生忽然明白了自己对傅成勋的感情。为什么总是喜欢粘着他,为什么会不自觉地把目光放到他的身上,为什么会不嫌麻烦地让他在东江过得舒舒服服所有人都知道那是他罗浮生的人。这一切,都不过是喜欢二字罢了。

        他,罗浮生,喜欢傅成勋。

        可是太晚了啊。

        死亡的气息,在刀尖上讨生活的罗浮生从不陌生。

        他枕着傅成勋的大腿,看着傅成勋那张焦急地四处张望寻求帮助的脸,轻轻扯了扯他的衣角。

        “我...”我喜欢你,只是我已经没有力气,更没有底气这样说了。成勋,你要好好活下去。

        他最终也没有再说下去,只是贪婪地看着他,把他的模样刻进自己的骨血里。

        洪家二当家身死后,傅成勋说服洪家当家人洪正葆,接管罗浮生所有势力。

        经过一年的经营壮大,消灭兴隆馆。

        又三年,联合一切可联合力量将日军赶出东江。

        最后一战结束后失踪。

        从此罗浮生的墓边多了一位守墓人。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