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9388139

佛系选手,随缘产粮,随缘看文

【井慕】撒糖番外之杂志

设计师井然×网红程慕生

        井然在意大利的工作暂时得了些空闲,便飞回国内探望程慕生和他的母亲。

        在家里吃过晚饭,又住了一晚上,他一大早就跑去程慕生的店里待着。

        店员并不知道井然跟程慕生的关系,更因为接待他的那位是新来的,根本就不认识他。井然也就当做自己是个新客,任由服务员向他介绍点餐的规则。一年多过去,店里又新推出了不少新品,但是他还是点了最常吃的几样。

一道甜品店的菜单一向是要求顾客亲手写的,程慕生一看见井然的字便知他来了,却是直接把这菜单给拿走了。

        程慕生拎起放在包里的一本杂志,一屁股坐到井然的桌子上,用杂志敲了敲。

        “井先生大驾光临,有失远迎啊。”

        井然原以为程慕生会带着他的甜品过来,因此专注于给工作室的员工发信息。程慕生突然用明显是不怀好意的语气跟他打招呼,吓得他不自觉地抖了一下。

        “慕生,我...昨天就回来了,但是因为要陪陪妈妈,所以就没有先来找你。”不管是不是因为这件事,先解释总没错。

        “找不找我的都是次要,井先生不如先解释一下这段采访吧。”他把杂志翻到某一页,递给井然。

        井然一看内容就知道要完。

        “记者:据说您还是单身,请问能否跟我们谈谈您的择偶标准?

        井然:具体标准嘛……倒是没有仔细想过。简单说,我希望我的妻子是知识分子家庭出身,身高最好在168-172之间,心地善良,性格温柔,阳光健康,长相甜美,名牌大学最好是研究生以上学历。虽然我不迷信学历但他代表一个人的基本素质和学习能力。除此以外,最好能在琴棋书画等某一艺术领域有所涉猎,如果能有一些高雅的爱好,比如插花、茶道、香道就更完美了。”

        井然咽了口口水,偷偷瞄了一眼程慕生,刚想解释就被他打断了。

        “这是你原话?”

        “是……但是这是很久以前说的,而且你看这配的照片都不是我,是一个叫朱一龙的演员,这家杂志根本不靠谱。”

        “我非但不是知识分子家庭出身,而且不论是生母还是养父都跟知识分子沾不上边。我比你的标准要高整整8厘米,既不善良也不温柔,跟长相甜美更是没有一点关系。我学的是西餐,虽然出国留过学但也不是多有名的大学,琴棋书画无一精通,更不要提什么高雅爱好了。我跟你的择偶标准,可没有一点像的啊。”

        井然敏锐地发现了故作生气的程慕生悄悄扬起的嘴角。他提着的心顿时放下了,一把拉住程慕生的手腕把他带进了程慕生自己的休息室。

        他把程慕生摁在墙上,用自己的鼻子蹭了蹭他的鼻子,撒娇似的说:“你嫂子是大学教授,那你就是出身书香门第。你那么好看,也从来都没有凶过我,是最温柔的了。你的摄影技术很棒,构图比我还强。你不需要有多强的能力,不需要有多少负担,因为当真正遇上对的人的时候,所谓择偶标准一文不值。”

        他轻轻碰了一下程慕生的嘴唇,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慕生,你什么都不需要顾忌,一切的一切,我都会陪着你。你只要放心地飞,放心地做你想做的事,累了倦了,我会一直是你的依靠。”

         他低了低头,像是不好意思一般,凑到程慕生耳边,用气声说了句:“我爱你。”

        程慕生……程慕生被苏得有些腿软,整个人红得跟个虾子一样,一溜烟就跑了。

        “我……我去给你做好吃的去。”


——————

写作业不如码字

但是我果然不适合写这种撒糖番外,既不甜也不知道怎么结尾(捂脸)


评论(17)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