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9388139

佛系选手,随缘产粮,随缘看文

【景面景】大梦浮生

天族景×鬼族面

私设众多。新倩女幽魂的游戏没有玩过,因此本文所有设定都基于龙哥拍的小短片。

1.

        沈夜觉得自己这一觉睡得太久了,睡时他和哥哥还只是众多普通鬼族的一员,醒来哥哥就成了万鬼之上的鬼王。

        他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梦里他跟哥哥走散了,梦里有一个很好看的人收留了他,梦里那个贵公子为了他放弃了一切。

        还好,只是梦而已。

       “面面,想去人界玩玩吗?睡了那么多年,都没有出去走过。以我如今的身份,已经可以去人间行走了,你还没看过人间的风景呢。”沈巍推门走了进来,难得没有穿黑袍,穿着一套深蓝色西装。

        沈夜总觉得这回醒来,哥哥待他好了不少,倒不是说以前待他不好,只是现在对他更加……纵容。他爱睡懒觉,睡觉的时候不让打扰,吃饭没有规律不按饭点,还有很多小毛病,以前沈巍见一次说一次,还经常罚他,现在竟都默许了。

        当然,不管沈巍到底为什么发生这样的转变,能出去玩他都挺乐意。

        沈巍给他准备了一套米白色的休闲西装,他自己还顺了一副沈巍的眼镜,打扮妥当便去了人间。

        这世间人、鬼、神三界的唯一通道是一棵大槐树,只有携带一族之王亲自批发的通行证的人方可往来其间。

        此时的人间正是夏末秋初,炎热的暑意正在做最后的挣扎,空气中风终于不再是热的,太阳却仍是火辣辣的。沈夜起的晚,二人到达地面已是正午时分。

        沈巍没有带沈夜去他最熟悉的龙城,反而带他去了杭州。树影婆娑,溪水潺潺,群山环抱,藏在群山中的灵隐寺带着佛家自有的沉静,在那里,所有的暑意自觉绕道,所有烦恼主动离开,端的是一处世外桃源。

        在三天竺零散的寺院间,藏着一个小院子,院中住着沈巍在人间的老师,一身白色长衫,一把长髯,手中把玩着一串佛珠,确有几分世外高人的风骨。今天他办了一个沙龙,请几位古汉语教授一同探讨学术,沈巍作为他的得意门生自然也在其中。沈巍知道沈夜对这种事情不会有兴趣,引沈夜与众人认识后便放他出去转悠了。沈夜乐得自在,沿着小路一路行到溪边,又顺着溪水走到一棵大树底下。

        那棵树显然有些年头了,树干粗壮,需几人合抱,树冠展开,荫蔽了很大一块地。沈夜走累了,就捧了把溪水洗了洗脸,甩甩手准备到树下的大石头上坐一会儿。

        “你小心些,别踩了那花儿!”一个空灵清澈的声音传入沈夜的耳朵里。他抬起头,发现那棵老树的枝干上坐着一个白衣男子,一身白色长袍,沿着衣角点缀了些紫色的花纹,广袖招展,乌黑长发半扎起来,用紫色发带绑住,明明一身脱离这个世界节奏的装扮,却意外地与周围环境相衬。

        “你是谁?”

        “你……你能看见我?”那男子显然被沈夜的话吓了一跳,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一千年了,你是第一个能看见我的人。”他看着沈夜,嘴角带着温柔又惊喜的笑,微微垂下眼帘,长长的睫毛遮住了眼底的眷恋与怀念,“我叫公子景。”

        “公子景...”沈夜忽然觉得这一幕有一些熟悉,似乎有回忆想从脑海深处挣脱出来,他拼命想要忆起,却又怎么都想不起来。

        头剧烈地疼起来,但是沈夜掩饰地很好,他抬起头盯着公子景,问道:“我们...是不是曾经见过?”

        “你若记得,我们便是见过;若不记得,我们便与陌生人无异。我见你似是身体不适,不如还是早些回去吧。”言罢,公子景便隐入树冠中,消失不见了。

        “面面,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沈巍四处寻沈夜不到,见他竟到了这棵樟树下,只得暗叹一声这两个人果真缘分深重。

        他见沈夜脸色苍白,只道他是玩累了,就带他回了鬼界。他陪着沈夜回了房,正要转身离开,就被沈夜拉住了。

        “哥,我们今日遇到的那个公子,是谁?”

        “他很多年前受了伤,借住在那棵树上吸收灵隐寺的灵气休养。”

        “哥,你实话告诉我,我到底睡了多久?我是不是忘了什么?”

        沈巍揉了揉沈夜的头发,温柔地问:“怎么突然问这个?”

        “你别想岔开话题,回答我!”

        沈巍看着突然有些暴躁的沈夜,叹了口气,耐着性子道:“面面,你不是想知道那位公子的故事吗?你乖乖躺着,我给你讲。”

        沈面耐着性子换了衣服上了床,他的潜意识告诉他,那位公子与自己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联系。

        “那位公子名唤景,是天帝最小的儿子,享着平凡人难以想象的富贵,受着父母兄长的千娇万宠长大,养成了单纯善良的性子。公子景偶尔会下到凡间游玩,遇见一些受伤的小动物时,总会忍不住把它们捡回自己的宫殿好生照看。一日,他捡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小狐狸,那小狐狸实在是生得太好看了,即使伤好了,他也舍不得放它回到凡间,回他该去的地方。可是凡间的俗物,怎么能长久地生活在高贵的天庭?留它住几日养伤,就已是最大的恩典了。小狐狸要被赶下天庭了,但是公子景舍不得,他犯了倔,扬言非留下它不可,触犯了天规……”

        剩下的故事,沈夜没有听到,他在沈巍不知何时点的梦甜香的气息中沉沉睡去了。

        他当然知道沈巍讲的这个故事一定与自己有关,奈何只要他一试图回忆起那一段被他忘却的往事,头就疼得厉害,脑子里被人搅过一般,什么都想不起来。

2.

        公子景的化形此时已经到了比较关键的时期,沈巍将他的魂魄转移到了鬼族的圣器上,带回了鬼王宫,安放在供奉地藏王菩萨的大殿中,以圣器之力结合释家梵语,助其凝出实体。天帝天后虽说对外宣称公子景已不再是天族皇子,心里到底还是记挂着,派了太子悄悄到鬼界守着。

        沈巍不让沈夜去见景,他怕景见了沈夜会乱了心绪。可沈夜忍了大半年,还是在某一天,众人都去歇息后,小心翼翼避开看守,躲在一旁悄悄看他。那种记忆不全的感觉太难受了,人生被生生的剔除了一块,这让沈夜非常不安。他希冀着,见到景能让他想起什么。可惜,什么都没有。

        沈巍担心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沈夜自以为自己藏的很隐秘,可公子景对沈夜的气息太熟悉了,熟悉到他稍一靠近,就能察觉到,特别是如今身体恢复了大半,感知更为灵敏。感觉到沈夜小心翼翼地靠近,景开始有些心急,他已经快要成功了,若是拼一把,会不会今晚就可以见到他的面面了?

        汇聚的灵力,让圣器开始躁动,灵力自其中散溢而出,开始在整个大殿中弥漫。公子景的灵力接触到发愣的沈夜,打开了尘封已久的记忆。

        一瞬间,与哥哥走散后发生的一切如放电影般在沈夜脑海里一幕幕划过。

        不同于沈巍所讲的,另一个版本的小狐狸的故事上演着。

        明明,公子景去的是鬼界

        明明,被他救下的是沈面自己

        明明,天界从来都看不起鬼界

        明明,该承受所有的惩罚的是他

        大殿之上,面对天帝的一句句重话,各个臣子为他套上的种种莫须有罪名,公子景毅然将他护在身后,始终相信他,替他辩解。

        可力量差距,终是悬殊。一道御旨,将他打入天牢,准备行刑。

        即使沈面明明什么都没有做过,他来自鬼族,却与天界皇子相恋,这两条,就足够他被天雷加身,生受肉身毁灭之苦。从此往后,轮回不收,仅有灵魂,无依无靠,伶仃孤苦,永世漂泊于世间。

        行刑前一日,沈面缩在天牢的一角,在无尽的黑暗中,握着公子景赠他的玉佩,忆起与他的种种。

        与哥哥失散又体弱多病的他,在弱肉强食的鬼界任人欺凌,被公子景从恶人手中救下。他将他带回自己的宫殿,替他清洗伤口,为他准备各种吃食。

        钰璟宫中的生活安逸闲适,他不必再担心自己能否活过下一个夜晚,不必担心下一顿是否有东西吃,又是否能吃饱。

        再没有比景更好的人了。

        他把一颗心都交给了他,景也没有让他失望。他们在天界一隅度过一段最美好的日子。

        有了那一段的甜,他甘受之后的所有苦。

        他弯起嘴角,将全身所有能量汇聚到一处,准备自爆。他虽一直没有觉醒异能,体内一直以来积累的黑能量也足以成功了。与其痛苦地留在世上,倒不如带着回忆,潇潇洒洒地彻底离开。

        可是自爆没有成功,景救下了他,封印了他的记忆。

3.

        圣器不堪重负爆开的巨大响动将沈夜拉回现实,没有黑能量保护的他被这一波动打出了大殿。他有些狼狈地瘫坐在地上,吐出一口血,素来不染尘埃的白袍上沾了些扬起的尘土。

        被动静吸引而来的天族太子一眼就看见了他。

        “是你?”天族太子自然认识那个害自己弟弟落到如今这般境地的人,他冲到沈夜身前,攥着他的领口将他提起,“你祸害小景祸害地还不够吗?他好不容易能凝出实体了,你还想捣乱?”

        沈夜对上他,虽心里不屑厌恶,却自知此番是自己不听沈巍劝告害了人弟弟,更怕自己跟人哥哥打起来影响到景,便老实地没有挣扎。

        “原来你就是沈巍一直以来藏着不带出来的那个废物弟弟啊,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配不配得上小景。他可是我们全家最宝贝的孩子,术法能力样样都是拔尖的。可就因为你这个废物,辛辛苦苦几百年攒下的修为废了不说,差点就魂飞魄散了。他在人界忍受凝魂带来的痛苦的时候,你却在鬼界享受着你哥无微不至的照顾。你好,你真好啊!”太子越是越是生气,他攥着沈夜领口的手渐渐往上,掐住了他的脖子,“你放心,我先不杀你,要是我弟弟出了什么事,你就等着吧,就算有沈巍护着你,我便是倾天族之力,也要将你碎尸万段!若是小景顺利出来了,你必离他越远越好,我不会让你再去祸害他了!”

        沈夜狠狠地盯着他,眼睛一点点的红了。

        太子似是终于想起了他的弟弟安危尚不确定,放开了沈夜,凑到他耳边,极轻地说了一句:“早晚有一天,我会领兵灭了你们鬼族。我最厌恶的,就是你们虚伪的、故作姿态的嘴脸。像你们这样低贱的种族,只配生活在泥泞里,永世不见光明。别痴心妄想了。”

        羞辱、气愤、不甘,种种情绪交杂在一起,让沈夜体内的黑能量不受控制地横冲直撞起来。他额上的青筋暴起,眼中血丝密布。他不稳地晃了晃身子,开始无意识地吞噬周边的一切。

        沈巍拥有鬼族最强的异能,作为双生子的沈夜,异能一旦觉醒,自然亦是不可小觑。就连天族太子,都差点被吞噬进去,不得不用上大部分灵力抵挡,更不必提赶来的一众鬼兵。除却有圣器护着的大殿,院中的草木装饰、院墙的砖瓦都被迫向沈夜飞去。

        当在外办事的沈巍匆匆赶到时,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尘沙漫天,生灵皆惊的景象。

        “弟弟!”他忙使出自己的黑能量化解沈夜失控的异能。

        眼看着沈夜一点点平静下来,收了吞噬异能,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孰料此时太子突然出手,磅礴的灵力打向意识到自己闯了祸正不知所措的沈夜。

        “哥,你在做什么!”关键时刻,公子景从大殿上冲了出来,救下了沈夜。他将沈夜牢牢护在身后,跟他哥哥对峙。沈夜试图站到公子景身侧,却被沈巍跟景共同镇压。

        “小景,听话,跟我回去。父王说了,只要你回去,当年的事情可以既往不咎。”见到弟弟平安,太子总算放心下来,把语气放缓,好言好语道。

        “哥,我不想回去。天族的规矩太多了,没有人会接受我跟面面在一起,他就算能跟我去也不会开心的。”公子景带了些愧疚,略上前走了一步,“哥,不管你们还认不认我,只要你们有需要,我一定来助你们。但是,在平时,我想住在鬼界,与面面一起。也免得那些个老臣整日上书,说我这样回去不合规矩。”

        “你!”太子气极,却又舍不得凶弟弟,只得换了方式,“小景,若是你跟我回去,我便发誓再不为难沈夜,我也会劝父王母后放手。”

        “当真?”

        “我愿现场起誓,只要你随我走。”

        “我会回来的,记得等我。”公子景回头,深深看了沈夜一眼,捏了捏他的手,跟着太子回了天庭。

        公子景离开后,觉醒了异能的沈夜自觉分担起沈巍的工作,接管了鬼族的军队。他忘不了天族对鬼界的轻视与威胁,而想要化解,唯有变强。

        忙忙碌碌的生活也让繁杂的军务占满了他的脑子,让他无暇去担心,去思念不知能否回来的景。

4.

        一年后的一个傍晚,沈夜结束了一天的巡视,倚靠在大槐树下疲惫地小憩。公子景悄悄走到他的身边,拂去落在他身上的碎叶,静静地端详着。

        不多时,察觉到身边有人的沈夜便睁开了眼睛,懵懵地看着公子景,不知自己究竟身处梦境还是现实。

       “又梦到了吗?”他小声地说。

下一秒,他就落入了公子景的怀抱,那是暖的,透着熟悉与安心。上一个这样的拥抱,竟已隔了千年。

        “我回来了,再不走了。”


——————

嘿嘿嘿有没有人记得绝美的公子景短片龙哥是去年今天发的鸭?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