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9388139

佛系选手,随缘产粮,随缘看文

阴差阳错遇见你(上)

罗浮生×傅成勋

cp很冷,微博上“小笼包产粮大作战”活动截图截到的

怕我又咕咕掉,写完一半就先发了

——————————

   

        罗浮生最近在他经常待的码头上捡到一男的,长怪好看的。他原本站在岸边看风景,顺便琢磨一下怎么把最近冒头的兴隆馆搞掉,就听到身后一阵响,地上躺着一个穿着红褐色衣服的男子。他上前仔细检查了一番,发现他昏的实实在在,被他翻来覆去的看都不醒,身上也没有什么武器,怎么都不像是被仇家丢过来刺杀他的。

        这样的人,他原本都是直接跨过去的,今次不知怎的,洪家二当家的同情心突然作祟,把这男子扛上了他的宝贝摩托车,带回了美高美。当然,他是绝对不可能承认这是因为他长得好看的。

        罗浮生让人在美高美给他整理了一个房间,请医生看也说不出他有什么毛病,他也够争气,在里面躺了足足一天一夜才醒过来。

        那男子醒来后,向罗浮生讲了自己的故事。他原是傅氏钱庄的公子,名唤傅成勋。他曾经遇到一个从“现代”穿越过去的女孩。他替那女孩找到了回家的路,女孩回家了,把他的心也带走了。他花了整整五年才找到另一颗鲛珠,等来了穿越的时机。

        罗浮生原是不信这个故事的,但是傅成勋之前在东江一直查无此人,被他捡到的时候,穿的衣服又是他不曾见过的款式,说起话来文绉绉的,浑身上下还透露着当代年轻人少有的古板。

        他还记得傅成勋第一次下楼,看见美高美穿着旗袍的姑娘们,一下子低了头,满脸通红,跟着他后面极小声地说了一句“成何体统”,若不是罗浮生耳力极佳,还真听不到他这一句话。看他待在美高美整日被姑娘们调戏着实窘迫,罗浮生只得在石库门给他租了套房子。

        不过这小古板看着是个文弱书生,一根棒子使起来倒是威风的很,水平在洪帮里竟也能混个中上了。

        只是这样一个美人,他可舍不得让人整天打打杀杀的,这种事情交给他这样的糙汉子就可以了。他给傅成勋找了个差事,美其名曰提高洪帮的文化水平,让他每日给兄弟们上两个小时的课。此令一出,洪帮上下哀嚎一片,没人愿意对着枯燥无趣的书本,宁可多练两个小时的武,奈何罗浮生这小霸王没人敢反抗,众人只得偷偷在课上摸鱼打瞌睡。

        罗浮生常常在窗外看傅成勋上课,他觉得这实在是一种享受。傅成勋那么温柔的性子,就算下面没人听他讲课他也不恼,自顾自往下讲,甚至下了课还会请他的学生们吃生煎。对于吃生煎这一点,傅成勋跟罗浮生倒是志趣相投,一致认定牛记生煎是东江的一绝。傅成勋生的浓眉大眼的,时不时垂眸一笑,长而细密的睫毛在脸上留下一小片阴影。他依旧留着长发,用样式简单的发冠仔细束起,换下了初来时穿的古装,穿着月白色的长袍,很适合他。

        有时候傅成勋也会邀请罗浮生去他家坐坐,为他做一顿晚餐。别看傅成勋曾经是个少爷,但是他学东西快得很,自己摸索了两三天做出来的饭菜已经很美味了。不像罗浮生,每次进厨房做菜不是把锅炸了就是把房烧了。他们总是坐在窗边的桌前,吃着饭,喝点酒,聊聊近期洪帮发生的一些事情。跟傅成勋单独在一起的时候,罗浮生能够拥有片刻的自由,他不再需要有顾忌,不再需要考虑有些话是否合适说出口,被人听到了会不会出事,傅成勋的嘴一向很严。罗浮生觉得,比起他之前20年的种种,这样才算是生活。

        罗浮生总觉得傅成勋有一种魔力,能让自己心甘情愿地为他做任何事情。傅成勋想找的那个名叫宋楚玉的女生,他发动了在东江所有的人脉去找,找到的却都不是傅成勋放在心上的那个宋楚玉。

        罗浮生对自己的定位一向是一个没有多少文化的糙人,虽然比起手底下的兄弟要好上不少,但是面对文化人的时候,他心底总存着一丝自卑。他的兄弟们,不论是林启凯还是许星程,虽明面上与他交好,但罗浮生深知他们其实还是有些看不上他的。但是傅成勋没有。他虽是个古人,但是待谁都很好,从来不会让人有疏离隔阂之感。

        因此罗浮生有时候有一些委屈,他堂堂洪帮二当家,那么费心费力地帮他忙,他待自己却跟待别人没什么不同,仿佛这个世界上只有宋楚玉跟其他人,除了宋楚玉,所有人都是其他人,都不值得他费心。可不论怎么委屈,怎么不舒服,看到他笑一笑,一切负面情绪就都烟消云散了。

        “傅成勋可真是个值得做一辈子兄弟的人!”罗浮生这样想。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