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9388139

佛系选手,随缘产粮,随缘看文

【井慕】迷弟系列番外之风波

这个系列的正文其实早就已经完结了,但是实在是喜欢这个设定,有好多脑洞,所以这些番外当独立篇目看也木有问题。粉丝微博名瞎取的,如果不小心撞了谁的名字先说声抱歉

设计师井然×网红程慕生


——————

        某一日,微博上有一条微博悄悄流传开来。那是程慕生的一个老粉写的。


@婧婧爱道道:听一个富二代朋友说,原来一道先生是某大公司老板的私生子,最近居然还为了炒作跟男人在一起了。什么阳光温柔什么活泼开朗,都是营造出来的人设,实际上就是个酗酒的不良少年。对不起,这样大的差距我无法接受,我手里有实锤,但他的靠山太大,我朋友不让放,脱粉了脱粉了。


        原本要不是这位老粉是个产粮太太画过不少好看的程慕生,这条微博是掀不起什么风浪的。微博发出去两三天了这消息还只是在程慕生的粉丝间偶尔说说,因为没有实锤,程慕生也没有刻意营造过自己的人设,脱粉的人极少。但是三天后这条微博突然上了热搜,随之而来的是一众营销号的推波助澜。更要命的是,当初程慕生与邵芃橙他们的争执被人拍了下来,还有人放出了程慕生对邵芃橙动手的照片。说他脾气暴躁的,说他开黑心甜品店的,说他不尊重人的,说他私生活混乱的……一时间,微博上程慕生的黑料满天飞。程慕生的微博经营了这几年,粉丝数已经可以跟一些小明星相提并论了。跟他存在竞争关系的其他网红早就盼着他糊了,这回他出事一个个都拍手称快,还有些悄悄在背后推波助澜的。程慕生背后的靠山被人们猜了好几轮,井然也被波及不浅。很多人连程慕生究竟是谁都不知道,就跟风对他进行诋毁、谩骂。一道甜品店门口聚了不少人,不少是来闹事的,

        程慕生一上热搜罗浮生就得到了消息。虽然他家确实挺有钱但是生意集中在生物制药方面,娱乐产业方面的人脉可不算广。他托了好几个朋友才找上相关人脉替自己查这件事,虽然单看这手段和这内容他就差不多能猜到一二。

        程慕生的手机早就让他给没收了,井然那边也给打了声招呼。这几天他几乎是寸步不离地守在程慕生身边。

        程慕生的朋友很少有人知道他有抑郁症,虽然这些年症状已经基本消失了,特别是跟井然在一起之后,但是罗浮生还是忘不了他放学回家发现程慕生试图自杀时的惊恐。

         程慕生是他家保姆的儿子,因为他家房子大,罗浮生母亲早逝,父亲罗勤耕又忙,没时间管儿子又怕儿子寂寞,程慕生就跟着妈妈一直住在罗浮生家里,跟着罗浮生一起长大。程慕生的妈妈在接罗浮生放学的时候,他们坐的车发生了车祸,程慕生妈妈护住了罗浮生,自己重伤去世了。从此程慕生就正式被罗勤耕收养,成了罗家二少爷。

        他一直没有办法融进少爷们的圈子,那些从小被宠大的孩子看不上他,没人愿意带他玩,只会嘲笑他、指使他。罗浮生也从来没注意到这个问题,他一直对程慕生有些愧疚,不好意思去亲近他,这让程慕生以为罗浮生对于他被收养一事很不满意,也不敢主动去找罗浮生,只默默地替他做饭、洗衣、打扫房间。渐渐的,原本活泼开朗的程慕生变得寡言、孤僻,把自己封闭起来。初中时,他甚至学会了酗酒。

        他知道自己有些时候不对劲,却不曾在意,反正他是个没人疼没人在乎的孩子。所以,直到他病发拿起小刀伤害自己,他都不知道自己其实得了抑郁症。

        被罗浮生救回来了以后,兄弟二人总算是把话说开了。程慕生还躺在医院里的时候罗浮生就忍不住冲过去把那些欺负过他的人挨个揍了一顿。但他更想揍自己,不知道在别扭什么,害慕生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自那以后,罗浮生掏心掏肺地宠这个弟弟,想把过去那些年都补回来,程慕生也在肉眼可见的好起来。这眼看着弟弟终于跟暗恋了很久的人在一起了,又出了这档子事。他生怕勾起弟弟那段不美好的记忆又想不开,却怂怂地不敢问,只敢默默陪着,偷偷观察他的情绪。

        程慕生倒没让他失望,看得挺开的,甚至反过来劝罗浮生:“哥,你别担心我了。我都多大了这点风波经不起?大不了以后不做美食博主了到公司食堂做主厨去,你和爸爸还能不收留我不成?”

        罗浮生看着跟自己一样高的弟弟,难得生出点说说掏心窝子话的冲动,却被一个电话打断了。他一看是井然打来的,就把手机塞给程慕生,自己跑到一边工作去了。

        “慕生?”井然听到程慕生的声音,非常惊喜,程慕生的事情他都听罗浮生说过了,本来想丢下工作飞回上海陪他,程慕生却再三拒绝了他,“正好,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这些日子我联系上了一些曾经的客户。他们替我查了这件事,并且有一位公关公司老总愿意出手帮你澄清此事。这件事,果然跟邵芃橙有关,还牵扯到了许氏集团,与你家似乎一直是竞争对手,不知你是否了解。”

        跟井然聊了一会儿,程慕生笑着挂断了电话。他想起前一天收到的井然手绘的明信片,傍晚,许愿池,他们两个比肩而立的背影,温馨,又浪漫。这个人,连安慰他的方式都是浪漫的。

        他突然想井然了,非常想见他。


        当天晚上,罗氏制药的官方微博发了一张律师函,言明网上的不实言论对公司股东程慕生先生造成了不良影响,对于公司名誉也有一定程度的损害。现公司已收集齐证据,各造谣营销号将一一被起诉。

        消息一发出,罗浮生用他的微博大号转发,并十分直接地说“程慕生,我宝贝弟弟,我罩着!谁敢动,老子怼死他!”在那之后,其他许多公司的总裁或是富二代也相继转发罗浮生微博,纷纷认领程慕生,甚至连游戏主播夜尊都跑来掺和了一脚“替嫂子认领弟弟[狗头],没人能欺负慕慕。”。

        井然没有转发,只是发了一条微博


@井然Ran:公道自在人心。井然相信,风雨过后,前路熠熠生辉。@一道先生


        并将晒出了几张他画的程慕生。画中人或坐或立,从小时候跟在罗浮生后头叫哥哥,到最艰难的时期被几个公子哥欺负,默默躲在一旁抹眼泪,到罗浮生把他护在后头,再到程慕生大学毕业在欧洲旅行,被更多人认识,专心在厨房制作美食,每幅画都不复杂,甚至有些被画成了Q版,却把程慕生的特征与神情抓得特别精准,寥寥几张,就把程慕生从小的遭遇解释清楚。另外,井然还顺带了一张他抓拍的许愿池的程慕生,他弯着嘴角,闭着眼睛,虔诚地许愿,夕阳的余晖洒在他身上,全身笼了一层金光,只觉那样美好。


        终于拿回了手机的程慕生一打开微博就看到了井然发的九宫格。他匆匆转发了官博,谢过那些帮他转发的朋友们,就到了井然微博下面。

        这些天井然每天跟他打电话时都会找出那些粉丝鼓励他、向他表白的话读给他听,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

        他翻了翻,井然的微博下面虽然比起他那边的腥风血雨要好上不少,但还是有不少人喷他的。

        井然新发的九宫格下头,情况倒是有所好转,他的小粉丝们在那边嗷嗷嗷地叫,让井然转达自己对程慕生的安慰。

        程慕生转发了那条微博,并配字“千山万重,不离不弃。井然,前进路上,幸得有你相伴。”

        他点开那些图片,一张一张地看过去,看得极慢,似乎要把每一张都刻进骨子里。等他看完九张图,竟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五点了。他揉揉酸涩的眼睛,站起身来,早年间发生的一切不愉快,他彻底放下了。他现在有父亲、有哥哥,还有井然,外人的看法已经不再重要了,他们的诋毁、辱骂,再也伤不到他了,他不在乎。

        就在这时,房门被打开了,井然提着行李走了进来,跟走出书房的程慕生正好撞见。

        “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睡不着吗?”井然放下行李,走到呆楞楞的程慕生面前,揉了揉他的头发。

        “你……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让你在罗马好好工作的吗?”程慕生摸摸井然的脸,觉得自己的眼睛有一点酸,一把抱住他,亲了上去。井然不甘示弱,回吻过去。一对热恋中的情侣久别重逢,又遇上这样大的事,天雷勾动地火,一些事情的发生自然是水到渠成。

        等到井然跟程慕生两个一觉醒来,已经是傍晚了。微博上程慕生的那点子事已经被许氏集团制造假药并且涉黑的消息完全掩盖过去了。罗浮生这么护短的性子,对方踩了他的底线,他下手自然快准狠,不留一丝情面。至于邵芃橙,他父亲知道自己儿子干了些什么之后直接气病了,爱与家大乱,早已焦头烂额,不足提起。

        井然揽着程慕生,看着微博上的风风雨雨,亲亲他的额头,温柔地说:“慕生,今后,无论多大的风雨,你都不需要操心,我们会替你分担,我会永远为你遮风挡雨。”


——————

啊,我真的不太会结尾(捂脸)

文章主体是昨晚睡不着突然来了灵感写的,最近背书背的脑子有点糊,如果发现什么bug欢迎评论~


评论(5)

热度(112)